-江子枍-

在十月的昳丽阳光下,为你献上一束洋甘菊

宗教

-

您是丛林的神、还是深海的神呢?

我知道,我知道

您一定是那个

多次出现在我梦里的

黑夜的掌舵人

缝上镶着钻石的羊头面具

口中喊着五彩的宝石吗?


我渴望着啊

因为我知道这个世界流下了太多泪水

今日,飞机依然低空飞行

如今的你,还听得到玛利亚的哭声吗?

忠诚的基督徒啊

你从来都不是魔鬼的化身


月光的碎片渗入我膝下的土里

像雨一般,溶入

我不曾见过的你的笑中

用爱恨织起吧

像这样

将所有的诗歌都写在襦绊的领口

那缎向月球飞去的丝绸

最终要落入您的手中


春天到来,冰雪消融了

死去的你

还会再悲伤吗

稚气的孩子啊

与同伴们团聚了吗

至今还听得见啊 那悠悠的

革命者的话语

悄声无息便死去了

化身盛满桃花的孤岛

直到猫变成了篮球,篮球变成了猫

评论

热度(2)